今天要搭下午 4點的飛機,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時兒子帶我們到博明罕的運河區逛逛,順便看看校園內不怕人的野鴨,其實博明罕市區內還是存在好幾棟未被戰亂摧毀的老式英國建物也非常美,這次英國之旅,除了愛爾蘭沒去之外,大部份的英國景點都去了,單單火車就坐了數十趟

MYXJ_20180819121728_save.jpg

從我住的飯店經過Mailbox 走到運河區,大約7分鐘,星期天的早上大概 10點,整個城市尚未甦醒Mailbox大部分的商店也沒有營業

IMAG2602~2.jpg

星期假日的運河區只有寥寥無幾的遊客和早起的老先生伴遊,兒子說我來的時間不對,運河區是酒吧一條街,越夜越美麗。

IMG_3621.JPG

1768年完成的運河網,市內河道就有35英里,比威尼斯的還長。這些平底小船,除了運載貨物外,大都改成小酒吧觀光遊船。

IMAG2601.jpg

跨過拱橋來到運河的另一邊樓上是餐廳一樓是酒吧的 the Canal House

MYXJ_20180819121957_save.jpg

碼頭上有許多電源插座,應該是當小船沒啟動引擎時,用來提供船上的電源,幾艘彩繪的小船搭配身後紅磚倉庫,時間好像暫停了。

IMAG2598~2.jpg

運河區最有特色的就是跨越運河,連接兩岸的圓拱橋,其實伯明罕的夜景很美,雖然待在伯明罕有3天,但是夏天要晚上9點才天黑,再加上白天四處跑跳,還沒天黑,整個人早就沒電了,所以無緣一窺。IMG_3614.JPG

兒子說他要帶我們去看伯明罕私房景點,Ikon Gallery前的廣場,他說我身後的櫻花在4月時會開好開滿再搭配上紅磚建築,微風拂來櫻花雪,會非常美。

IMAG2603.jpg

引用Ikon Gallery 網站上的櫻花介紹內容,是不是超美啊所以美景需天時地利

image.jpeg

時間還早,跑去參觀兒子的學校,今天是星期天,學校裡沒有半個人

IMG_3623.JPEG

因為假日所以教室都沒有開放參觀所以只能在外面到此一遊我問兒子學校的校徽是什麼動物,他說他也不清楚,應該是獅子吧

IMG_3625.JPG

兒子宿舍旁的一個小水塘,裏面的雁鴨都不怕人,走到他們旁邊,甚至可以坐下來,他說許多學生傍晚時,會來這邊餵食他們。所以這些應該是候鳥的雁鴨也就留下來,有人每天發便當,誰還會到處奔波IMG_3630.JPEG

伯明罕是工業重鎮二戰時是德國重點轟炸的城市所以城內的老式建築幾乎被炸毀光,這間兒童醫院幸運躲過空襲,保留下來,英國的紅磚建築非常耐看,越看覺得越美。

IMAG2607.jpg IMAG2609.jpg

英國之旅最後一天的午餐,來到Bull ring 旁的Mount Fuji日式拉麵店,這是一家日本的拉麵店,在加拿大和英國都有分店,味道不錯好吃,一碗要價13英鎊。

IMG_3633.JPEG

飛機起飛的時間快到了,回飯店拉行李準備搭Uber到機場,怎料開始一連串的意外和驚嚇,首先是搭去機場的Uber司機故意繞遠路,其實一開始我就發現,但是這個中東人的Uber司機說到處都在修馬路,結果本來只要14英鎊的路程,硬被他開成27.3鎊,就算扣掉機場停車費3英鎊也超收了我10英鎊的錢這次的英國之旅做了不下10次的Uber這個中東司機是唯一一個不老實的其實在車上跟他聊天時就覺得他油腔滑調雖然最後向Uber申訴沒被接受但是不能被白白呼嚨所以我給了他最爛的負評而且寫e-mailUber檢舉他。

IMAG2610.jpg

到了機場,準備辦理登機手續,只見到整排國內線Flybe的櫃台,都沒看到任何一家國際線的櫃台,我在機場樓上樓下跑來跑去都找不到Qtar的櫃檯,當時真怕來不及登機,問了好幾個機場的服務人員終於找到,見鬼了Qtar的櫃檯竟然是藏在一個你看不到的角落你必須先走到Flybe櫃台的最尾端,先向右轉90度走一段距離再向左轉90度才會發現,真奇怪不曉得為何伯明罕機場國際線的櫃台都被分在角落裡,當你一走進出境大廳不可能一眼看見,而且伯明罕機場國際線和國內線的海關檢查都排在一起,所以出關時間會有一點久雖然我已經提早了兩個小時抵達機場,等到我走到登機門時距離登機只剩5分鐘了。

IMAG2612.jpg    

飛機抵達杜哈機場轉機香港,剛開始電子看板上找不到我的航班,比我晚起飛的班機資訊都出來了,後來是找不到我要轉機的班機號碼,搞了半天發現有一班國泰飛香港的班機起飛的時間跟我要坐的Qtar一樣,原來Qtar和國泰共用這班航班,結果原來想在杜哈機場買的棗乾也沒時間去買了。IMAG2613.jpg

意外還沒結束香港機場流量管制,飛到香港上空,繞了快40分鐘才降落,差一點就接不上飛台北的班機,幸好香港華航地勤,帶著我們走快速通道,不過行李就不知跟得上嗎?飛到台北就知道了

IMAG2615.jpg

這是華航讓我簽的切結書,幸好到了桃園機場,行李盤上有轉出我的行李這次的英國之旅,真是意外連連,關關難過關關過baggage.jpg 

arrow
arrow

    hsiao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